骨头

“爸,妈,给你们介绍一下,这是我女朋友。”

听到顾老太说儿子回来了,顾老头子顾不上棋局就赶紧跑了上来,刚想开口,就听到了这样一句话。

“女朋友?在哪呢?是照片吗?”顾老头子焦急又兴奋地问。

儿子没有回答,只是自顾自拿起桌子上的那根骨头——

“爸,妈,这就是我女朋友。”

顾老头子看着儿子手中的物件,那根包装的很精细的骨头在儿子手里慢慢摇晃,他感觉世界也和那根骨头一般,摇晃了起来。

 

(1)

“你确定......他真的没傻?”

“害!千真万确!我昨天中午还看到他在会上那发言,滔滔不绝头头是道,一看就不是傻子能说出来的话!”

张涛磕着瓜子,以一种极其惊讶的神情和顾老头子说。“我感觉那小子就是着魔,天天带着那根骨头。别人盘核桃盘石头,他盘骨头!”

顾老头子眉头一紧。自己的儿子从小到大没让他操过心,毕业之后更是顺利找到了个安稳的工作,事业有成,长得还相当文质彬彬,除了有些固执一根筋以外,性格也非常老实。顾家老两口从儿子买完房的那一刻起就天天翻老黄历,想着找个黄道吉日给儿子娶个媳妇,反正儿子那么优秀,不缺姑娘追。

没想到这次回来,儿子就跟着了魔一样,居然说出那种离谱的话。原本老两口还以为儿子是开玩笑,暗地里早就找好了媳妇,就等着美美见家长。没想到他盘了那骨头好几天,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。

老两口直接吓坏了,赶紧把隔壁和儿子一个单位的张涛喊来问个究竟。

“他还是天天对着那破骨头讲话吗?”顾老太一脸揪心地问。

“对,一个人躲办公室神神叨叨的。”

“还有啥反常不?”

张涛嗑瓜子的手停了一下:“其他的......倒没有。他本来就不喜欢跟人说话,现在也没什么变化,真的就只是一直盘那骨头。”

顾老太哇的一声,双手捂着脸嚎叫了起来。

“唉.....你说咱儿子那么好,怎么就突然着了魔一样呢?”顾老头子也痛苦地捂住了额头,“好端端一个孩子,怎么就突然——”

“哎!”张涛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他有跟您二位说过他受伤那件事吗?”

老两口抬起头,一脸茫然。

张涛赶紧凑了上去:“没说吗?就上个月末,上个月末的有一天他带着伤来上班的。那伤口青一块紫一块的,藏在衣服下面,我也是偶然间看到的。”

“他说是在步行街那个岔路口摔了一跤,但是他好像就是从那天之后突然开始把玩起那块骨头,我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。哎!话说您二老有看清那是什么骨头吗?”

“他天天抱着像个宝一样,谁能看清那破玩意是什么啊?”顾老太率先抱怨起来。

“哟,这就有问题了。”张涛凑得更近了,只不过脸上多了一丝难以言喻的神情,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啊......”

顾老头子顿感不对劲,也凑了上去:“你说,如果什么。”

张涛纠结片刻开了口:“叔,我是说如果,最坏的情况,您不要当真哈......他那骨头万一要是人骨......那他身上的伤口就解释的通了......”

顾老头子只觉得又一阵天旋地转。

 

(2)

“骨小姐,你吃点什么吗?”

顾询端正地坐在餐桌前。对面坐着的是那根骨头,只不过坐在一个小型宠物椅子上,系着蝴蝶结,显得格外别致。

“因为骨小姐每次都不说,所以我就擅自做了和自己一样的午餐...哦你的那份是不辣的,不知道可否合你胃口。”

没有任何回应。顾询对这种情况早已习以为常,便自顾自地吃了起来。

“话说回来,骨小姐,今天是七夕呢......你猜我准备了什么礼物给你?”顾询夹起一块肉,慢慢咀嚼起来。

“因为骨小姐收到的任何礼物最后都会变成我的,所以我决定,送你一个特别的礼物。”

“骨小姐,你还记得,我们第一次相遇吗?”

顾询端起酒杯喝了一口。他的酒量很差,只喝了一口,脸上就泛起了些许的红晕。他慢慢回忆了起来,好像在回忆一场美好的梦境。

“那是一个夜晚,下着大雨,所以看不清道路。因为项目有可能失败,我无精打采地走在大马路上——”

突然就冲出来一辆车。因为下雨而打滑的车比比皆是,但是不受控制向他冲过来的只有那辆。

“突然就遇到了你,骨小姐。”

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快走到了马路中央,即将直面迎上那辆车子。

“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被你救了下来。”

那一瞬间,他的脑海中闪过无数事情。工作、父母、未来。所有的一切都似乎要在这里终结。

“那一瞬间,我好像看到了不可思议的画面:一位从天而降的女子,伴随着独特的香气,舍身救下了我。”

如同奇迹一般,他摔得鼻青脸肿,但是车子在身后与他擦肩而过,他的未来暂且保住了。

“如同奇迹一般,我只是受到了一些轻伤。我知道,是因为你,我才活了下来。”

当他不小心踩上那块骨头开始,他就知道,这块骨头将是他最重要的存在。

顾询不禁陶醉其中。那次经历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,但在回味痛苦的同时,他总会感叹命运的安排是那么的巧妙。即使离父母并不算远,但是每当夜晚来临时,与其一个人孤零零地住在房间里,看着枯燥无味的老电影,倒不如和一位救命恩人共进晚餐。

“所以说,骨小姐。”顾询突然正坐起来,“今天是七夕,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向你表达我的情感,我决定与你一同再去一次我们邂逅的地方。”

“你我第一次相见的地方,是你我缘分的开始。”

顾询这样说道。他慵懒地用胳膊支撑起脑袋,傻乎乎地看着餐桌对面。

 

(3)

骨小姐总是带着一丝独特的香气。顾询思索了好久,却怎么也回忆不起那段香气。他感觉似曾相识,又与印象中的大相径庭。不过这一切很快就有了改变。在每天与他的相处之中,骨小姐慢慢沾染上了他的气味:那种混合着洗衣液和汗液,充满艰苦和辛勤的味道。

几天之后,顾询不再纠结这些,他更多的是关注与骨小姐相处的分分秒秒。几天前的死里逃生莫名使骨小姐的身边多了一份安全感。他带她工作,带她玩耍,带她回家看望父母。每天的陪伴使他不自觉充满了动力,几天的工作极度顺利更让他坚信这就是要陪伴他一生的骨。

他经常梦见和骨小姐的初次见面,充满了惊险与奇迹,如同老式欧洲电影里男女主相遇一般,空气中都充斥着梦幻的色彩。

他不止一次想回到那个地方,重现他们的相遇。但是工作顺利随之而来的是各种项目的加班,他一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时间。

今天是最合适不过的了。顾询这样想到。

忙完了所有的一切,他终于从工作抽开身,这么多天第一次准点下班。天甚至还是亮着,依稀能看见落日的余晖。街上男男女女相拥着,顾询也抱紧了怀中的小盒子。一切都是那么的暧昧。

他的心跳得很厉害。走过下一个路口就到步行街了,不知是不是周围暧昧的气氛作祟,步行街里的那个岔路口,看起来好像是通往婚姻的殿堂。顾询痴痴地想着,直到余光瞥见身边的人群离开了,他才急急忙忙走过红绿灯。

只可惜,命运的馈赠总是伴随着捉弄。他抬起头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,环顾四周,却看到了远处熟悉的身影。

“爸?妈?!”他几乎脱口而出。

老两口的身边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,顾询都快要喊出来了。是张涛,他们三个人正在往他这个方向走来。

顾询瞬间明白了。八成是当时跟张涛说了摔跤的地点,老两口一起来看看事发地点,甚至有可能会在周围问问当时的情况。

那要是这样的话,今天的约会岂不是就被毁了?

不行!绝对不行!顾询将怀中的盒子抱得更紧,穿过人群向小路跑去。他每次来步行街都很少走那条路,不知道为什么,那条路上的人总是很多,他讨厌这种人多的地方。

他在人群中来回穿梭,企图在另外三个人赶到之前回一次他心中的殿堂。那个神圣的地方不能有其他人打扰,他将会在那里,和骨小姐倾诉爱意。

他在人群中来回穿梭,他跑得满头是汗,前方不知道有什么等着他,只是人越来越多。他顾不上擦去汗水,只是生怕抱得太过用力,伤害了他怀中给他带来幸运和奇迹的天使。

他在人群中来回穿梭,不知道为什么,他脑海中重新浮现起了第一次与骨小姐相识的时候,那一抹淡淡的香味——

“砰!”

他摔倒在地,怀里的盒子应声落下。他终于短暂地缓过神来,抬起挂满了汗珠的头。面前是一对穿着时髦的情侣,他们一脸担心地望着他,缓缓低下身去。

捡起了他们掉在地上的袋子。

顾询在这短暂的清醒之中,只是突然感觉有一股味道直冲他的脑内,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气息,像是从远处传来的淡淡的香气。

他环顾四周,最终目光定格在了一处。这里距离他与骨小姐初次见面的地方不到十米,也正是如此,这里才会充盈着她的气息。

在那一瞬间,他的脑内又一次快速闪过了很多事情,他的事业、爱情、还有那难以言喻的淡淡的忧伤,都演变成了骨小姐那熟悉的气息,在他的眼前溢出。

此时距离另外三个人找到坐在地上的顾询还有十分钟;距离那一对情侣一脸担心地离开顾询还有四分钟;距离顾询抱起盒子还有三十秒。

 

距离顾询愣在原地只有一瞬间。

那面墙上俨然写着五个大字——

 

 

“疯狂星期四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